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水電.tw

鳳山高雄水電行社大水電班招生秒殺 女性也愛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01-24 聯合報

擁有甲種電匠證照的林裕銘(綠衣者)在高雄第一社區大學水電班任教13年,學員有三分之一是女性,顛覆許多人刻板印象。高雄第一社區大學水電班開辦13年,迄今人氣不墜,一個班25至30人,分初階、進階,常在招生首日便秒殺額滿,有趣的是,學員三分之一是女性,女生也樂於學水電,「自己水電自己修」,顛覆刻板印象。水電班資深學員有人一連上6年捨不得畢業,也隨老師林裕銘出任務,「水電義工團」規模愈來愈強大。

53歲林裕銘開設水電材料行,13年前和高職同學李界賢受邀到社區大學任教,有大學學歷的李界賢教學科,林裕銘負責術科,合作無間,9年前李界賢過世,林裕銘扛起班級事務,靠學生口耳相傳,名聲響亮,很多學生慕名來上課。

社大水電班課程一次18周,每次3小時,學員中有一半是軍公教背景,房東、民宿經營者不在少數,多數是想學一技之長,生活中疑難雜症能自己克服,不必向外求援或花錢找水電師傅。課程以實用為導向,包括修繕抽水馬達、電燈、電熱水器、瓦斯爐等,安裝對講機、監視器、RO逆滲透系統等,也是課程會教的項目。

林裕銘桃李滿天下,他將這股力量發揮在公益服務,帶領學員聯手出擊,與社福團體合作,得知弱勢戶、獨居長輩居家環境需要修繕,師生出錢出力幫忙,去年曾到高雄市仁武區一名失智長輩家幫忙修繕馬桶、電燈等,個案處境讓林裕銘印象深刻,馬桶壞了排泄物已溢出,房子臭氣熏天,室內電燈也幾乎壞光,生活在又暗又臭環境,讓人不捨。師生協助這名長輩改善環境,看到受助者生活品質改善,一行人相當有成就感。林裕銘說,學習水電技巧能自助助人,這也是他教學熱情不墜動能,希望培養更多種子,教學絕不藏私。 左營楠梓水電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