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水電.tw

豐原台中水電行台積電中科設廠 將使用再生水
完整圖文請見 2023/05/05 自由時報台中報導

護國神山台積電擴大國外投資,國民黨市議員陳文政昨在議會憂心仲仲,擔心台積電是否放棄在台中市的二奈米廠投資,要求市府留住台積電;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表示,歡迎台積電來台中設廠,但台積電一天要用掉十萬噸的水,以及一.五個中火機組的電量,市府應該注意;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,台積電同意使用再生水,至於用電問題,台電表示會調配。

用電問題 台電表示會調配 張峯源表示,歡迎台積電投資,目前已要求台積電的水電,不要排擠到台中民生用水與用電,台積電只要把資料補齊,台中市都委員就會快速審查。

市議會昨天質詢時,陳文政表示,台積電一直是台灣經濟繁榮的保證,全世界都在搶台積電,他呼籲政府要努力,讓技術人才不外流,要把台積電留下來,不要讓台積電在中市興建二奈米廠的計畫胎死腹中。議員林祈烽、施志昌與鄭功進都表示,台積電要在中科台中園區擴廠,將創造年產值約新台幣四八五七億元,提供約四千五百人的就業機會,負面則有環評委員與環保團體,擔心廠區周邊的女性罹癌率的提升,另有水電問題,市府要好好處理。 西屯中科台中水電行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Taichung/paper/1581213